>> 首页 > 面食糕点 >

学做面点:奶油草莓蛋糕
来源:美食杰  时间:2008-11-29

器具:
    烤盘(12x25cm) 1个

材料:
    鸡蛋 (打散) 2粒;   砂糖 35g;   香草精 数滴;   鲜奶 1-2大匙 。

A材料:
    低筋面粉 25g;    玉米粉 25g;    苏打粉 1/4小匙 。

鲜奶油材料:
    鲜乳酪 250g;   鲜奶油 1/2杯;   砂糖 30g;   香草精 数滴;
    草莓 25-30颗;  薄荷叶 适量。

作法:
    1) 将烤盘纸铺在烤盘上,然后放入烤箱内预先加温至18度。
    2) A材料各自过筛后搅拌均匀放置一旁待用。
    3) 将鲜奶油材料中的鲜乳酪去除水分至180g左右。
    4) 将蛋黄,砂糖倒入干净的钢盆里,以隔热水加热的方式充分的打发至稠状。
    5) 加入鲜奶以及步骤2处理过的A材料,充分搅拌均匀。再倒入烤�汤铮�度的温度烤12分钟。
    6) 蛋糕待凉后从烤盘取出。
    7) 将鲜奶油以隔冰水降温的方式的打发至发泡。之后将砂糖分成8-9等份慢慢加入打发均匀。最后加入香草精搅拌均匀。
    8) 把洗干净的草莓去蒂头,只留下2-3颗作装饰。
    9) 步骤7处理过的鲜奶油均匀的抹在蛋糕上,并铺上去蒂的草莓。
    10) 放置在冰箱20-30分钟后用剩下的鲜奶油装饰蛋糕表面。铺上草莓和薄荷叶之后再送进冰箱20-30分钟,即可完成。

注意:
     海绵蛋糕部分除了使用蛋黄以外,在面粉方面选用不粘稠的玉米粉。使用高营养价值的鲜乳酪代替高热能的鲜奶油,如此便可降低热量。再加上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草莓作材料,这一道甜点可说是即美观又有营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鲜肉韭黄煎馅饼
下一篇:没有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