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华菜谱 >

安徽菜:黄山炖鸽
来源:中华饮食网  时间:2008-12-25

 
配料  净菜鸽2只500克,姜块25克,冰糖2.5克,精盐5克,黄山山药25克,绍酒25克,小葱结25克,鸡汤750克,熟鸡油10克

     制作方法  
      1. 将山药削去外皮,洗净,切成0.1 厘米厚的片,放开水锅中浸烫一下捞起;
 
   2. 葱姜洗净,葱打结,姜切块拍松;
 

   3. 将鸽子宰杀治净,从腹部(靠近肛门附近)开一小口,掏出内脏(留肫、肝),洗净;
 
   4. 洗净的鸽子下开水锅中浸烫一下,捞起再清洗一次,放在汤碗内;
 
   5. 在汤碗内放入山药片、葱结、姜块、精盐、冰糖、黄酒和鸡汤750毫升,用一个大盘盖在汤碗上,上笼蒸熟取出,淋入熟鸡油即成。

    注意  汤碗用皮纸严,保持原汁原味,且能缩短蒸制时间,鸽肉口感更美。

    风味特点  黄山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它位于皖南山区,方圆250公里,现代文学字、考古学家郭沫若推黄山为"天一第一山"。黄山不仅风景著名,其特产山珍野味也令人垂涎。黄山炖鸽这道名成菜。山药滋阴补肾,鸽肉强身健体,被当地百姓视为滋补延年的佳品。此菜汤清味鲜,鸽肉酥烂,山药软糯,是徽菜中的传统名肴。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