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食疗食补 >

红糖红枣糕——补气养血
来源:小厨美食网  时间:2010-10-16

红枣性温味甘,是最好的补气养血之物,红糖与红枣更是完美搭配。做成甜点,就更加凸显了这点。伴随加热,红糖与红枣的甜美香气紧密结合,充满整个屋子。香甜无比。

红糖红枣糕

材料:

笨蛋6个,红糖50g,低粉100g,玉米油50g,大红枣10颗。(长帝25B烤盘一盘)

做法:

红枣浸泡2小时,沥干后去核切小丁备用。全蛋加红糖打发,至打蛋器滴下蛋液时痕迹不会消失。分5-6次筛入面粉翻拌匀。加入玉米油拌匀,加入红枣丁拌匀。

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小纸杯15分钟,大纸杯20分钟。

TIPS:

*面粉要分次加入,不然很难拌匀。

*打发的全蛋非常容易消泡,搅拌时一定注意不要画圈,要上下翻拌。

*选用新疆大枣口味最好。红枣丁可先在面粉里滚一圈,可避免下沉。

*此量为长帝25B一烤盘量。我拌好蛋液后发现没油纸了,临时换纸杯。用了6个小纸杯,4个大纸杯。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