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面食糕点 >

意大利风味食品:比萨饼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时间:2008-12-18

比萨饼(图)

  简介:比萨饼是一种由特殊的饼底、乳酪、酱汁和馅料做成的意大利风味食品,同汉堡包、热狗、三明治、苹果派等均为快餐食品中不可缺少的一员。

  功效:比萨饼除了热量之外,还提供丰富的钙质、蛋白质、维生素B1、核黄素和烟酸,还可以从加入的蔬菜中获得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美国科学与健康协会认为,比萨饼中含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意大利科学家最新发现,有规律地进食比萨饼,能使人降低患某些癌症的风险,其中口腔癌、食道癌以及结肠癌的患病几率减少较多。比萨饼防癌的秘密可能在于饼中添加的蕃茄酱。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糖尿病、胃肠溃疡患者和肥胖者不宜食用。

  适用量:每次50克左右即可。

  温馨提示

  ●很多人认为比萨饼与水果沙拉是“完美组合”,可改善因单独食用比萨饼而导致的维生素摄入不足。事实上比萨饼中奶酪所含的钙会与果酸等物质化合,不利于吸收。可在吃比萨饼前后1小时吃水果,或以蔬菜沙拉代替水果沙拉。
   
  ●自制比萨饼:面粉加精盐、鸡蛋、酵母等制成面团,经饧发后擀成面皮,将番茄酱、洋葱、青椒、口蘑、乳酪等铺在面皮上,入炉烘烤即可。
   
  ●人们习惯将比萨饼折起来,拿在手上吃,久之便成为鉴定比萨饼优劣的依据之一:比萨饼必须软硬适中,即使像折钱夹一样将其折叠起来,外层也不会破裂。

 

>>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