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异域食风 >

泰式海鲜酸辣汤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08-12-18

  泰国是一个临海的热带国家,蔬菜、海鲜、水果极其丰富,因此泰国菜用料主要以海鲜、水果、蔬菜为主。

    由于深具得天独厚的优点,因此泰国菜色彩鲜艳,红绿相间,眼观极佳,不管是蔬菜瓜果的艳丽清新,还是一众海鲜的新鲜肉感,都让老饕们大饱眼福和口福。

 

    今天介绍的这款海鲜酸辣汤,其实就是泰国家喻户晓、很有特色的曼谷名菜Tom Yam Kung(冬阴功汤),里面所选数种泰国特有的香辛料,结合中国人的口味稍稍调整,够醇、够劲、够味道、够刺激,保证令所有食客容颜大动、欲罢不能。

    总之,大凡首次品尝泰国菜的人都会觉得泰国菜的调料独特、味道清新,喜欢它的人会觉得越吃越有味道,越吃越上瘾。

    品尝此款泰式海鲜酸辣汤的心情,大抵亦是如此。

    泰式海鲜酸辣汤,最常用的几种灵魂调料有:
    
    青柠檬(Kaffir Lime)
 
    青柠檬是一种东南亚特有的调味水果,味酸、香味浓郁,往往使闻过它香味的人终身难忘,泰国人几乎每一道菜都会挤上柠檬汁,使每一道菜都散发出浓郁的水果清香,带有典型的东南亚味道,因此泰国人可以说食无鱼,但不能没有
柠檬。

    鱼露(Fish Sauce)

  鱼露是一种典型的泰国南部调料,也叫白酱油,做法和中国酱油差不多,主要是让一些小鱼小虾发酵滴汁而成,初尝味道可能会让有些人不适,
但一旦喜欢上,也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味觉体验。

    朝天椒(Pod pepper)

  泰国朝天椒可以算是世界上最辣的辣椒,是一种极小但极辣的辣椒,广泛应用于泰国人的烹调艺术中,做菜不撒上几颗切碎的朝天椒,就象吃川菜不加麻辣一样。

    另外,椰奶(Coconut  Milk)、香茅(Lemon-grass)、柠檬叶(lemon leaf)等也是泰国菜常用的特色配料。

    用料:
    
    蘑菇、香茅、香菜、生姜、青柠檬、朝天椒、东阴功调料包、虾、鱼丸、鱿鱼圈、椰奶、鱼露。

    做法:
  
    1:蘑菇、香茅、朝天椒适量切片,生姜剁碎备用;
  
    2:虾剪去虾须和虾虾枪挑出背部泥肠,鱼丸和鱿鱼圈处理好备用;
 
    3:锅里加少许橄榄油放入蘑菇、香茅、朝天椒、生姜翻炒片刻,倒入适量东阴功调料炒香;
  
    4:放入虾、鱼丸、鱿鱼圈,加入适量清水和椰奶,拌匀煮至虾变红弯曲;
  
    5:加入少许鱼露调味;
  
    6:起锅前加入香菜、挤适量青柠檬汁即可。   

>>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