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饮食资讯 >

过量烟酒增加喉癌和胃癌风险
来源:第一食品网  时间:2008-11-27

荷兰研究人员周一报告称,喝酒、抽烟似乎会增加罹患喉癌和胃癌的风险。这份在华盛顿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会议上提交的研究建议人们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烟酒适量。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的流行病学家Jessie Steevens在声明中称:“看起来,烟民风险性最高,与非烟民相比,戒烟後的烟民风险性适中。”

梅奥医疗中心(Mayo Clinic)的调查发现,在过去的60年中,美国和西欧罹患胃癌的患者数量急剧下降,但在世界其他多数地区,胃癌依然是一个严重问题,也是癌症致死的主要病因。

食道癌/喉癌是一种在食道内层开始形成的一种癌症形式。食道长约10英寸,连接喉咙和胃部。

研究人员通过对超过12万名荷兰市民进行20多年的跟踪调查,旨在发现导致食道癌、贲门癌(一种胃癌)以及食道鳞状上皮细胞癌(喉癌的一种)的危险因素。

其他的研究已经大致认为食道癌同饮酒和抽烟有联系,但Steevens和他的同事们希望能分析出导致各类肿瘤的风险因素。

他们发现,每天饮四杯酒的人罹患食道鳞状上皮细胞癌的概率比不饮酒的人要高出五倍。

Steevens表示,而抽烟都会增加上述三种癌症的发生几率,而其中罹患常见喉癌的风险更要高于其他两种癌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