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微波食谱 >

冬季微波炉的妙用
来源:九河美食  时间:2008-11-29

1. 热包子、馒头等。用保鲜袋(推荐用妙洁的,很结实)将包子、馒头等装入,加入十数滴水(凉水或凉开水均可),将袋口拧数圈后压在包子下,放入炉中,高火加热约1.5-2分钟即可。此法热出的面食松软可口,不会变成难咬的橡皮筋。不扎紧袋口可使多余蒸汽顺利排出,不至于使袋子破裂。加入水量和加热时间根据食物多少而定。
2. 用瓷杯热牛奶。用瓷杯热纯牛奶后杯子内壁会留下一圈难清洗的奶皮印。所以在倒入大半杯纯牛奶后再往杯中加入少许开水(冷、热均可),再高火加热1.5分钟左右。这样瓷杯会很容易清洗。
3. 煮带壳鸡蛋。取带盖微炉碗一只,加入足量可没过鸡蛋的清水,将洗净的鸡蛋加入,加碗盖(如盖子无气孔则不能将盖子盖紧),用高火加热5-6分钟左右即可。
4. 煎蛋。将鸡蛋打入煎蛋器中,撒入少许鸡精并扎孔,高火3分钟左右即成美味煎蛋,无需添加其他作料即可食用,夹入面包中味道也不错。
5. 自制暖手瓶。将喝完饮料的小玻璃空瓶,比如Dole葡萄汁的小玻璃瓶,加自来水9成满后置于炉内,高火加热2-2.5分钟,取出拧紧瓶盖,即是很棒的小手炉。水变温后,拧下瓶盖重新放入炉中加热1分钟即可继续使用。注意,加热时必须去掉瓶盖。小瓶最好选用方便手抓握的形状,医用葡萄糖注射液的小号药瓶也能用,只是橡胶塞不太好拨塞,但密封效果也不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上一篇:微波饮食:蒸水蛋
下一篇:没有了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