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厨房宝典 >

瓦煲的使用技巧
来源:美食中国  时间:2008-12-31

瓦煲煮菜、蒸饭或煲汤,可使菜味香浓、饭粒饱满弹牙、汤味醇厚味美,所以很受到老广东的喜爱。虽然瓦煲用来烹调好处多,但使用不当的话会易碎易裂,以下便是瓦煲的使用方法:

1、新买的瓦煲应放入清水中浸泡几个小时,晾干后用来煮粥,以堵塞瓦煲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煮粥时应用小火,不宜开大火,以免瓦煲突然受热而裂开。

2、不能将沸水倒进冷的瓦煲里,应注入凉水,擦干瓦煲底部,才能放到炉灶上去,先开慢火烧一会儿,再调至大火烧煮。

3、用瓦煲来煲汤时,水量不宜过满,否则会溢出来。

4、不要将热的瓦煲放在瓷砖或地板上,不然瓦煲会遇冷爆裂,可以将瓦煲放在木制和草制的锅垫上,也可以放在炉灶上,让其均衡散热。

5、瓦煲要自然放凉了,才可以用水清洗干净,热的瓦煲千万不可用水冲洗,否则也容易裂开。

 

>> 相关文章